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宜春市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2年,我局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严格遵照《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及其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及时编制2012年宜春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时间跨度为201211-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宜春市教育局秘书科,联系地址:宜春市宜阳大厦西座1414291430室,邮编:336000,电话:0795-3998159(传真)。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意义重大的工作,我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常规工作来抓,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2008年我局就成立了宜春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由局秘书科牵头、其它各科室馆站密切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负责领导、有具体经办人、有反馈协调人员。

2.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我局根据《条例》的规定,严格遵照《通知》的要求,研究制定宜春市教育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工作动态,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 2012年我局重点围绕落实国家、省、市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督导等法规条例,及时跟进,在门户网站上设立专栏,收集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高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量情况。2012年,我局在门户网站及政府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700多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38条、文件通知193条、公告公示18条、其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等信息89条。

2.政府信息公开形式。2012年,我局充分利用全新改版升级的宜春教育网,主动公开工作动态、概况、实时新闻报道等,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化前沿阵地的作用。同时,继续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综合管理平台上公开各类信息,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了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需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咨询、投诉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市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投诉等情况。一年来,未发生针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信息化时代的节奏相比、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少缺点和不足,有待加以克服和改进。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途径还比较单一,操作方法和流程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政民互动网络处理中心信件回复的时效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硬件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教育信息中心管理体制,加强局内部上传稿件工作进一步提升宜春教育网门户网站品质,将宜春教育网打造成宜春教育新闻信息公开主阵地;进一步健全奖励督查机制,对信息公开、新闻报送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和督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高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资讯的需求。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